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环东线二期明年动工,一批迎十运工程今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2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宁建新 记者 师擎)

  滨江大道、纬九路三期、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工程、快速内环东线一期等一批迎十运重点工程今天竣工。记者昨天从市建委获悉,根据计划,快速内环东线二期明年初即动工,为“井”字形快速内环的闭合加速。

  快速内环东线工程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线高架桥和隧道均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80公里。内环东线南起双桥门立交北端,沿龙蟠路向北延伸,今天竣工的一期工程包括双桥门立交到通济门处的高架桥、瑞金路北至小营段隧道的组成部分,及九华山隧道。

  市建委城建处长郭建透露,快速内环东线一期建设的同时,二期工程相关的前期准备已经启动。二期工程主要由两段隧道组成,南部一段从通济门起步,下穿白下路,在瑞金路北侧月星家居城附近出地面,长1280米。前行一段距离后就到了二期北部隧道,下穿中山东路、珠江路接上南京军区珠江路段已建成的一期隧道,长1720米。郭建介绍说,目前内环东线二期方案正在进一步优化之中,根据目前计划,明年初将动工建设,为内环闭合加速。

  东线只是“井”字形内环的一个组成部分,定淮门大桥拓宽使内环北线建设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郭建介绍,以目前的建设情况来看,“井”字形内环完成快速化改造的关键在于北线西段建设,即玄武湖隧道出模范马路口至古平岗立交段。目前,北线西段与东线二期一样,正在进行方案优化论证。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