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游医“耍赖”抗法被治安拘留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33 武汉晚报

  “另类方式”阻碍国家公务人员执法一游医“耍赖”抗法

  被治安拘留15天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张骏实习生郑蕾)一般阻挠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都以暴力,但一无证行医的男子却用耍赖的办法阻挠卫生监督部门执法,昨日,武昌警方认定这种行

为也违法,依法将其治安拘留。

  9月18日,武昌区卫生监督执法局接到举报,在武昌八铺街有一男子开了一家私人诊所,从事无证非法行医活动。

  上午9点,当执法人员赶到举报地点,发现该诊所是一家无名诊所,仅有6平方米左右,一姓霍的男子自称是诊所的医生。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其出示行医资格证等相关手续,霍某却拿不出任何反映其合法行医的有效证件。

  执法人员当即依法对其诊所内的药品和电子秤等物品进行没收查封。见到药品被搬上执法车,霍某一下冲到执法车前,一屁股坐在地上开始“耍赖”,不让执法车离开。短时间内引起了近百名群众的围观聚集,导致执法人员近半小时不能离开,无法正常执法。

  无奈之下,执法人员只好拨打110报警。武昌公安分局白沙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卫生监督部门的执法车才得以脱身。

  据警方调查,霍某今年34岁,湖北竹溪县人,他一直声称自己曾经在竹溪学过医,而且还在当地行过医,但却始终拿不出任何证件来证明他是个医生。

  昨日,武昌警方在获取大量证据后,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十九条,以其涉嫌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依法将霍某予以治安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