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花街接管杨箕治安 杨箕12个主要出入口将设置岗亭,加装铁门,由专人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一早,越秀区梅花村街道与天河区天河南街道就杨箕社区进行了治安交接。梅花村街同时在杨箕社区举行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队伍誓师大会,全面接管社区治安管理。

  据介绍,梅花村街将通过一揽子措施,如充分发挥公安民警、社区民兵、治安员、协管员等队伍作用,加大出租屋整治力度,实行公安民警24小时值班,发动社区党员、居民骨干参加义务巡逻,组织民兵夜间巡逻和治安员定点定岗值班等制度,有效改善社区内治安形

势。为此,梅花村街专门派驻了10名公安干警,并成立了一支60多人的民兵队伍,连同原有的治安力量,形成一支上百人的治安综合治理队伍。

  据了解,早在今年8月,越秀区区长贡儿珍已要求由区城管办牵头,区各职能部门配合,对接管区域进行详细调研摸底。目前,调研材料已形成,国庆后将研究具体措施,提升接管区域的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据悉,下一步,梅花村街还将移植和借鉴原东山区开展围蔽式物业管理的成功经验,在杨箕社区12个主要出入口处安装值班岗亭,加装铁门,由专人值班,并安装闭路摄像头进行监控,对杨箕村实施围蔽式管理,以有效改善当前复杂的治安状况。

  链接

  杨箕变迁史

  杨箕是广州市138个城中村之一,面积0.29平方公里,居住人口5462户14159人,其中常住人口1945户5253人,流动人口3517户8906人。1988到1993年曾划归东山区梅花村街管辖,1993年后又划归天河区沙河镇管理,2003年由天河区天河南街道办事处接管并按城市进行管理。2005年上半年将原杨箕和中山一两个居委会合并调整为杨箕居委会。杨箕出租屋和外来人口多,治安、城管、计生等管理难度很大,特别是治安、消防、城管、卫生存在严重隐患。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曾文琼 叶子 刘佳 实习生 严铧 通讯员 何炯文 况娇 杨亚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