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建委等部门在节前加强城建、交通等工作 修复破损路上街治“六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05 南方都市报

  节日整治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严铧)记者获悉,市建设和交通管理部门在国庆节前后采取切实措施,对城市破损道路进行了修复整治、对城市主干道的护栏进行了翻新、在城市主要出入口加强交通管理,城管将组织1500多名队员上街整治“六乱”,让市民心情舒畅地欢度国庆。

  据广州市建设委员会介绍,为让市民欢度节日,市政、交通管理、城管等部门近日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管理和整治。

  其中市政部门对城市破损道路进行了修复整治,交管部门则对城市主干道的护栏进行了翻新。市区环卫部门还落实路段清洗责任制度,并对城市主干道进行了清洗,确保一、二级马路、会展中心、火车站场、珠江两岸等城市主要景点16小时保洁。

  市公用设施管理部门也积极行动,对候车亭、电话亭、路灯、果皮箱、道路栏杆进行了清洗,对破损设施进行了翻新。同时,市淤泥渣土排放管理部门节日期间严格淤泥排放手续,坚决限制白天出泥。

  节日期间交通难,尤其是进出城市的交通路口往往会成为节日交通黑点。市交管部门将加强城市各主要出入口的交通管理,制定应急疏解方案,尽可能保障市内交通有序,各主要出入口交通顺畅。

  市建委协调市高速公路公司、省高速公路公司、华南路桥公司等高、快速路管理单位,在所有交通道路收费站口安排领导值班,让业务熟练的人员值勤,开足收费窗口,提高发卡和收费效率,确保车流快速通过收费节点。市建委陈如桂主任还专门到广深、广佛、广清等出城要道检查交通疏解措施的落实情况,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也赶在节前开通广清连接线,大大减轻了广州西北方向出行压力。

  市政有关施工和业主单位加大安全文明施工力度,将全市2000多个市政工地围墙粉刷一新,全面检查在建项目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优化工地围蔽和交通疏解方案,确保市政建设对交通影响降到最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