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大高速路深圳段开通 深圳西北部地区的交通压力将得以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梁朗然 记者韩一鸣 通讯员许觉辉 弥豫星)龙大高速公路深圳段昨日正式通车,有关人士认为,该路段的建成通车将对缓解广深高速、107国道和松白一级公路等深圳西北部地区的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龙大高速公路被喻为“第二广深线”,是继广深高速、莞深高速公路后,连接东莞和深圳的第三条高速公路,是深圳通往东莞乃至珠江三角洲的重要出口通道之一。该高速公路

于2001年9月动工建设,起点在深圳龙华,与机荷高速公路、布龙一级公路及建设中的福龙快速路相接,途经石岩、光明、公明、松岗,终点位于东莞大岭山镇,与东莞常平至虎门高速公路相接。公路全长27.9公里,总投资14.5亿元。

  龙大高速公路的深圳段长25.4公里,投资12.8亿元,是深圳市自行组织投资、设计、建设和管理养护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深圳市昨日专门为龙大高速深圳段的通车举行典礼,市长许宗衡郑重宣布龙大高速公路深圳段正式通车。

  深圳市交通局局长刘志娇说,龙大高速公路深圳段建成通车,将对缓解广深高速、107国道和松白一级公路等深圳西北部地区的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龙大高速公路的东莞段长2.5公里,已经在本月1日开工,初定工期10个月,于明年7月建成通车。东莞段建成通车后,“第二广深线”才能全线开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