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多天内作案13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06 南方都市报

  10多天内作案13起

  高要一砍手党团伙被摧毁,4疑犯被刑拘,警方缴获一批被抢财物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 通讯员莫安 余楚英)10多天内作案多达13宗,且手段残忍。日前,高要本地一“砍手党”抢劫团伙被警方抓获,4名团伙成员落网。警方缴获被抢摩托车、

作案工具等财物一批。

  十多名事主被砍伤

  据介绍,今年8月9日晚9时许,高要警方接报称,事主赖某驾驶“豪达”男装摩托车途经当地金利镇河堤路时,4名操本地口音的青年男子分乘两辆无牌摩托车持刀对其实施抢劫,其摩托车、现金3400元及手机等被抢走,损失约7000元。此外,事主左手、脸部、胸部、背部等多处被歹徒砍伤。

  8月15日晚11时许,金利镇又发生一宗持刀抢劫案:事主被3名青年男子驾乘一辆无牌摩托车持刀抢劫,并被砍伤左手臂及背部。8月18日晚上11时许,事主陆某驾驶摩托车途经当地双金公路蚬岗镇东升茶楼路段时,遭3名青年男子持刀拦路抢劫,左手腕被砍后,被抢走现金2000多元及一部手机。

  警方称,短短10多天中,当地金利、金渡、蚬岗、白土等地相继发生13起恶性持刀抢劫案,作案手法如出一辙。共计被抢摩托车3辆、手机6部、人民币6000多元,10多名事主被不同程度砍伤,更有一人堕车致小腿粉碎性骨折。

  一销赃人员当场被抓

  警方遂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案组,加强侦查破案力度。9月中旬,专案组发现,金利镇的冯某(男,25岁)经常昼伏夜出凌晨方归,并不断变换使用的手机,警方于是锁定对其传唤审查。9月21日13时许,当谭某(男,21岁,金利镇人)、谭某某(男,18岁,金利镇人)、杜某(男,23岁,金利镇人)等3名犯罪嫌疑人驾乘一辆摩托车依约而至时,被守候多时的警方抓获,并当场抓获了一名销赃人员杜某(男,23岁,金利镇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谭某等人均交代,自今年8月以来,3人与冯某纠合在一起,流窜作案于当地金利镇、新金公路、肇江公路、广肇高速公路白土出入口等公路沿线。4人多是在晚上8时至凌晨2时之间,携带西瓜刀等作案工具,驾驶摩托车外出作案。目前,4名抢劫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