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没有计划入侵委内瑞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22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威廉·布朗菲尔德9月29日说,美国并没有计划入侵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此前说,政府有文件证明,美国已经制定代号为“巴尔沃亚计划”的入侵方案,美军将动用航空母舰和战机对委发动袭击。他还说,委内瑞拉将抵御任何外来侵略。

  但布朗菲尔德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所谓的“巴尔沃亚计划”并不存在。他说,2001年5月,西班牙武装部队高级学校曾进行了一次名为“巴尔沃亚演习”的模拟军事演习,并将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部分美洲国家纳入演习范围。

  近几个月来,委美关系日趋紧张。查韦斯批评美国乱管闲事,而美国则对委政府向俄罗斯购买10万支AK-103步枪一事大加指责。本月15日,查韦斯在联合国峰会上强烈批评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并提议与会领导人考虑把联合国总部搬出这个“不尊重联合国的国家”。

  9月28日,两国分歧再度加大。美国移民法官拒绝将委内瑞拉通缉的恐怖分子波萨达引渡到委内瑞拉,而查韦斯则称美国此举是“强国的无耻行径”。委驻美大使馆发表公报说,委政府将继续努力,直至将波萨达引渡回委内瑞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