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风路铺净水管今起正式施工 货车禁行4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35 金羊网-新快报

  工程第一阶段在“十一”黄金周内完成,秋交会后进行第二阶段

  新快报讯 (记者任磊斌 通讯员 卢绍琨 周耀郑宝涛)记者昨日从市政部门获悉,总长5.5公里的东风路饮用净水专用管道工程从今日起正式敷设施工。由于要开挖的是交通动脉东风路,所以广州市市政园林局相应制定了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方案。方案规定,载重1.5吨以上(含1.5吨)的货车将禁行解放路口到广州大道段的东风路。据广州市自来水公司介绍,

按照广州市饮用净水工程规划,在东风路要安装一条饮用净水专用管道,将南洲水厂的饮用净水引到市区,并向老城区供水。由市自来水公司在东风路敷设的这条管道全长5.5公里,西起吉祥路、东至金穗路。

  开挖范围:不影响公交车道据了解,施工将会占用东风路南侧部分车道进行围蔽施工。按规划部门的批复,开挖东风路要避让复杂的地下管线,所以开挖部分不能一刀切,从侧石(人行道和机动车到分隔处路石)起4米至11米为开挖地带。换句话来说,就是人行道旁的公交专用道将可以完整保持通行。

  第一阶段:黄金周内完成为避让平日的交通高峰,市政部门将100多天的工期分成两段施工。第一阶段施工,包括东风路锦城花园段、东风东小学门前段、陵园西路口、越秀北路口及吉祥路口等5个交通极为繁忙的重要节点,控制在国庆黄金周内进行。这一阶段将全天施工,必须在10月8日前将路面修复完毕恢复交通。

  第二阶段:晚上施工避高峰10月8日至10月30日期间将暂停施工,并全面修复路面。第二阶段施工将待秋交会后于11月1日后展开,施工均安排在晚上10时至次日早上6时进行。

  交通管制:1.5吨以上禁行据介绍,施工期间(约4个月),东风路(解放路口-广州大道)全天禁行1.5吨以上货车。同时,将正南路、竹丝岗二马路将改为北向南单行,并取消正南路路边的临时停车点;东风路(解放路口-广州大道)全天禁行1.5吨以上(含1.5吨)货车。按市政管理部门要求,施工单位将派出交通协管员协助辖区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