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张颖)因连日降雨,我市周至等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对抢险救灾工作作出批示,市长孙清云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副市长杨广信带领工作组赴灾区组织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目前灾民得到妥善安置,无人员伤亡。

  近几天来,我市普降中雨,局部区域大到暴雨,造成黑河金盆等水库相继超汛限水位

,南山支流和渭河相继涨水。9月29日晚,周至境内4条河流19处出现河水漫溢,两处决口,部分农田被淹没,百余户群众房屋进水,其中5户15间倒塌,3所村小学50间校舍进水,108国道山区段4处塌方,交通中断。周至县委、县政府积极组织力量抢险救灾,临险的500余名群众和进水校舍的学生已安全撤离并得到妥善安置,河道11处险情已排除,108国道3处塌方已清理,对围困在塌方路段的车辆和人员正在积极疏导。

  9月29日灾情发生后,袁纯清、孙清云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抢险救灾,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按照领导批示,市政府办公厅立即发出了防汛救灾工作通知。

  9月30日上午,市长孙清云召开专题会议,对抢险救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由副市长杨广信带领工作组赶赴周至灾区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二是给周至县拨付10万元救灾专项资金和衣被、面粉等救灾物资。三是市政府办公厅再次发出紧急通知,通报近期雨情和灾情,要求各区县将保证人员安全作为重点,提高警惕,对容易造成滑坡、房屋倒塌的地段加强巡查。四是要高度重视城市防汛工作,将建筑工地、低洼易涝区作为预防重点。孙清云要求,各区县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市抢险救灾工作组已携救灾资金和物资赶赴周至灾区现场开展工作。此前,市防汛办已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各区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市教育局也组织了7个工作组分赴区县检查危漏校舍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