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心实意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唐慧卿实习生顾宗云)昨日,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回顾总结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和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培训、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研究讨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提高阶段及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准备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会上就确保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务求实效、群众满意、走在前列”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副书记邵占维、郁义康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志文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巴音朝鲁指出,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事关取信于民,事关教育活动的成效。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整改,努力做到解决问题的劲头不放松,落实整改措施的力度不减弱,已经解决的问题不反弹。有关责任部门对市委常委会所确定的整改方案和措施,要逐条检查落实。机关党组织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深入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已经落实的要进一步巩固,没有落实的要抓紧落实,一时解决不了的一定要向群众解释清楚。

  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正逐步转入巩固提高阶段。巴音朝鲁要求,在这一阶段要扎实抓好整改,确保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凡是群众关心的问题,不论大小,都要列入整改范围,落实整改措施,接受群众监督。要紧紧抓住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把抓好整改与开展解难创优、扶贫帮困等活动结合起来,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好和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当前尤其要进一步弘扬抗台救灾精神,把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灾后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作为先进性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

  巴音朝鲁强调,要积极转化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市委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基本结束时,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若干规定》,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切实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党组织也要及早谋划、及早探索,及时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重点要探索建立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强知识分子和高校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困难党员关爱帮扶的长效机制,加强新经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以及有效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长效机制。

  巴音朝鲁最后指出,按照中央要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将在11月底进行动员部署。各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现状;要继续深化以“先锋工程”为核心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理顺村两委会的关系;要精心组织实施好鄞州区邱隘镇的试点工作;要及早调整充实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提前谋划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准备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