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迎来首个客运高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黄金周迎来首个客运高峰(图)
图为汽车南站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旅客上车。(胡建华 徐江 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徐本梁)今年“十一”黄金周客运高峰昨天拉开序幕,我市各交通窗口客流猛增,全天共发送旅客11万人次。客运中心站、火车南站客流都较前两天大幅上升,跟以往黄金周客流稳步上升形成鲜明对比。

  记者昨天从火车南站获悉,与前两天相比,昨天客流猛增了8000人次左右,达到2.4万人次,主要为上海、杭州方向。据车站方面预测,由于昨天走的人很多,今天客流会有所下降,估计在2万人次左右。

  汽车南站昨天客流突破3.5万人次,全天共发送1050个班次。车站杨副经理告诉记者,昨天客流方向比较均匀,没有出现特别紧俏的线路。由于准备充足,运力应该能够满足市民的出行。估计今天旅客还会继续增加,达到4万人次左右。

  客运中心昨天客流猛增,从前几天的3000人次一下子增加到1万人次。据了解,昨天客运中心共发送360个班次,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的金华、衢州、丽水、新昌等方向,发往外省的长途客车客流相对稳定,预计运力完全能够胜任。

  大市范围内的旅客也不在少数。昨天,中巴南站客流接近3万人次,加班车达到60个班次,客流主要往象山、宁海方向。

  水路方面,往舟山方向的客流比平时稍有增加,大约2200人次。为此,宁波港客运中心增派了10%的运力。但由于部分客轮退役,目前宁波港客运中心运力有限。从预售票情况来看,10月1日、2日、3日的票已基本售完,估计今明两天将达到水运高峰。

  宁波机场客流昨天增幅不大,共发送旅客8000人次左右,仅比平时增加一成。但由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民航增班不多,目前宁波前往香港、北京、青岛、大连以及武汉、郑州、太原等地的机票较为紧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