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西两大爱情圣地结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中西两大爱情圣地结好(图)
  昨晚,30多位前来甬城参加第三届中国梁祝爱情节的意大利准新人游览了三江口、老外滩等地,美丽的夜宁波为准新人们增添了绵绵情意。(记者李岩宏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段朝华崔小明)昨日下午,我市与意大利维罗纳市缔结友好交流关系签字仪式在南苑饭店举行。市长毛光烈会见维罗纳市市长保罗一行并出席签字仪式。

  昨日下午,市长毛光烈首先与维罗纳市市长保罗相互在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上签字。随后,进行了中国梁祝文化研究会与意大利维罗纳市朱丽叶俱乐部建立友好关系、宁波市旅行社协会与维罗纳市旅游协会开辟爱情圣地旅游热线签字仪式。

  毛光烈在会见保罗市长一行时说,维罗纳市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特别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闻名于世,是西方的爱情圣地;宁波是梁祝文化的发源地,是中国的爱情圣地,此次中西两大爱情圣地首次联合举行爱情节,是两国爱情文化交流的盛会,是旅游文化交流的盛会,是两市全面合作的良好开端。毛光烈希望两市以爱情文化为契机,扩大交流与合作。

  维罗纳市市长保罗说,爱情文化交流为两个城市的交往奠定了基础。维罗纳市的产业结构与宁波有许多互补之处,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环境下,维罗纳的企业非常愿意与宁波的企业开展合作。

  副市长何剑敏、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参加会见和签字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