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口旧机电设备请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范萌通讯员周燕华陈炼红)前天上午,两台违规进口的旧机电设备在宁波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被切割机切割销毁。

  据了解,为节省资金,该公司从国外进口了一批二手设备,并在宁波检验检疫局提前进行了11台旧机电设备的备案。但当检验检疫人员前去检验时,发现该公司进口的旧机电设备变成了13台,多出来的2台设备质量非常差,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要作销毁处理。

  我国对旧机电产品实施备案制度已有2年多,但不少进口旧机电设备的企业对政策不甚了解,频频违反规定进口旧机电产品。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宁波口岸共进口旧机电设备309批,其中有33批存在违规现象。宁波检验检疫局提醒各相关单位,在进口旧机电设备之前,可以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址或者咨询当地的检验检疫部门,了解有关政策法规,做好备案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