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那舞动的丝绸之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看,那舞动的丝绸之路(图)
(周建平摄)

  宁波日报讯 (记者王路)昨晚,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在宁波大剧院举行了《舞动丝绸路》的大型民族舞演出。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由汉、回、藏、蒙古、东乡、裕固、保安、满等多民族演员组成,曾先后赴法国、比利时、荷兰、西班牙、匈牙利、奥地利、英国等国访问演出,并获得了匈牙利巴拉顿艺术奖、裴多菲文化奖、西班牙哥伦布艺术奖和塞万提斯文化奖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艺术奖等多个奖项。

  昨晚,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表演了盛传雪域的面具舞、踢踏舞、长袖舞、热巴舞以及黄河岸边回族、东乡族、保安族的“花儿”,茫茫草原上的蒙古舞,大漠深处的敦煌舞等,从《吉祥的日子》、《圈圈舞》、《鸳鸯枕头》,到《扇韵》、《版纳印象》、《敦煌彩塑》,美妙的民族歌舞引发了观众对丝绸之路的神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