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与悉尼华人共度国庆节前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九月三十日电(记者 王进昌)刚刚在悉尼歌剧院成功上演《经典·敦煌》交响音乐会的兰州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今晚与悉尼华侨华人一起举办联欢会,共度国庆节前夜。

  兰州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是一支造诣较高的专业演奏团体,九月二十八日在悉尼歌剧院的演出展现了中国西部艺术家们的风采,赢得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

  今晚悉尼华埠新富丽宫酒楼张灯结彩,一片喜庆气氛。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和本地华侨华人艺术人才竞相献艺,使晚会精彩纷呈。歌唱演员出身的兰州歌舞剧院院长苏孝林一曲《花儿》,以其原汁原味的西北风情赢得了满堂喝彩。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医生乘兴一展歌喉,把《我爱祖国的蓝天》演绎得声情并茂。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尹亚利领事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引起了观众的思乡之情。在兰州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演员的带领下,全场齐唱《我的祖国》把晚会推向高潮。

  吴昌茂医生在致辞时说,兰州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是兰州市政府和人民送给澳大利亚人民,特别是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六周年华诞的一份珍贵礼物,丰富了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会和中国国庆庆典的内涵,使本来就对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丝绸之路非常向往的澳大利亚人民,对甘肃和兰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团访澳的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珊、著名指挥家卞祖善等出席了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