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副部长成功主刀我国第一例自体肝移植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1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达·卓尔克太 摄影报道2005-10-01)

  

卫生部副部长成功主刀我国第一例自体肝移植手术
9月30日凌晨6时,从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外科手术室传出一个惊人的消息:我国第一例自体肝移植手术、我区第一例活体肝移植手术在该院获得成功。

  这两例手术是中央代表团成员、卫生部副部长、我国著名的肝胆外科和肝移植专家

黄洁夫教授(右二)与一附院的温浩等专家一起实施成功的。

  29日9时45分,黄洁夫教授进入手术室,指导和实施了自治区第一例活体肝移植手术。患者中的受体是麦盖提县的维吾尔族农民,供体是他的同胞妹妹。经过11小时的手术,活体肝移植手术获得成功。患者的家属十分感动,衷心感谢中央代表团和黄洁夫教授。之后,黄洁夫教授又进入另一个手术室亲自主刀高技术难度的自体肝移植手术。

  因患者的肝癌组织侵犯下腔静脉,不能用传统肝切除手术治疗,故把患者的肝脏离体后切除病灶和部分下腔静脉,经过修补后重新植入到患者体内。该手术能够达到肝癌完全根治目的,因为患者重新植入的是经修饰后的自身的肝脏,所以今后不用服用价格昂贵的免疫抑制药物,免去经济负担。

  当记者采访黄洁夫副部长时他显得很兴奋:“接受活体肝移植手术的患者是维吾尔族农民,中央代表团的领导极为关注,嘱咐我一定把手术做成功。自体肝移植手术是我国的第一例手术,能在新疆获得成功,也算是给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一份厚礼吧1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