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王”捣乱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通讯员粤水婷)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根据今年19号台风“龙王”将对我国东南沿海有严重影响的情况,昨天中午发出有关通知,要求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昨天下午,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紧急研究、部署防御今年19号台风“龙王”各项任务和措施,并随即发出了相应通知。

  国家防办、省三防办针对“龙王”将在国庆假期蠢蠢欲动、容易在人们的轻敌麻痹中构成威胁的实际情况,要求东南沿海各地在黄金周期间加强值班,严密监测、注视台风动向,按照防台风预案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特别要做好台风威胁地区群众转移和受台风影响海域渔船的回港避风工作,遇到重大险情和灾情要及时上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减少损失。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整个黄金周期间,广东省三防办工作人员的值班从平日“普通班”提升为“加强班”,每天保证有领导带班。

  与此同时,省防总、水利厅职工干部节假日期间外出实行逐级请假,未经批准不可以擅自远离,确保防御台风期间随时顺利调兵遣将、召之即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