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闻全力抗灾复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徐闻全力抗灾复产(图)
  台风过后,徐闻县供电部门马上派员前往灾区,修理被毁坏的路灯。

  本报徐闻讯

  (记者关家玉特约通讯员朱法、欧阳光仅、刘卫、陈永福摄影报道)在一望无边的香蕉园里,当地干部正在指导和帮助工人们砍掉被狂风折断的香蕉的残株,扶正受伤倾斜的蕉树……这是记者连日来在徐闻县乡镇采访时所看到的情景。

  据湛江市三防办初步统计,受“达维”影响,徐闻县遭受了60年来罕见的海潮和阵风12级大风袭击,徐闻全县共有32883亩香蕉树被折断,水稻受损12575亩;甘蔗折断23101亩,倒伏64260亩;瓜菜受损27414亩,菠萝受损32900亩,其他作物受损11470亩;交通、盐业、供电等设施也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经济损失达1.57亿元(整个湛江市损失3亿多元)。其中,仅农业经济损失就达8857.8万元。

  为帮助群众尽快做好抗灾复产和重建家园等工作,徐闻县两次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就如何帮助群众尽快救灾复产等工作进行严密部署。会后,该县领导黄心强、许顺等即率领农业、农村信用联社等单位领导深入到农村,到挂钩镇察看灾情,指导和帮助当地农民抗灾复产。

  据悉,目前该县已投入救灾资金3000多万元,农村信用合作社等银信部门为此还决定投放抗灾复产贷款25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农民购买化肥、种子和农药,抢种、补种以及帮助他们重建家园等。

  到昨天止,徐闻已抢救倒伏香蕉3160亩,修复虾池、鱼塘480亩,堤围1300米,桥涵4座,道路70多公里及150多公里路肩;该县受影响高压线路23条1000多公里,低压线路损坏断线47373.25公里。当地供电部门为此投资200多万元,投入抢修人员425人进行日夜抢修,现大部分高、低压线路均已恢复供电和运作。

  民政部有关领导察看灾情

  又讯

  (记者关家玉特约通讯员朱法、欧阳光仅)9月29日,国家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宋继华到徐闻县察看灾情,了解灾民安置和救灾复产情况,对该县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表示十分满意。(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