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篮球传亲情——记马祖·黄岐篮球友谊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连江九月三十日电 题:篮球传亲情

  ——记马祖·黄岐篮球友谊赛

  中新社记者 黄翔

  由于特殊的地理优势,马祖与黄岐素有渊源。与连江县隔马祖澳海湾咫尺相望的马祖在历史上曾归属连江县黄歧镇管辖,黄歧也是大陆距离马祖最近的地方。

  二十九日晚,前来观摩福建连江县运动会的马祖“老马”队和连江黄歧队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主队最终以四分之优势险胜“老马”。

  马祖篮球队大都是由当地篮球爱好者组成,平均年龄超过四十岁。据马祖籍“立法委员”曹尔忠表示,“老马”队在马祖当地的比赛中也常常位居末流,来连江参加比赛主要是观摩当地的运动会,希望通过比赛来加强两地体育交流和联谊乡情。

  比赛一开始,主队黄歧队就连得四分。尽管双方队员的动作不是很专业,但自发而来的数百名观众还是非常热情在场边加油鼓劲。一些观众还举着为马祖队加油的牌子,很有节奏地高喊“马祖队,加油!”的口号,为来自海峡对岸的乡亲鼓劲喝彩,几乎把连江体育馆变成了马祖队的主场。

  第二节比赛开始不久,马祖队以十五比二十二落后与黄岐队,已经五十多岁的曹尔忠也终于按捺不住,脱下了西装革履,换上十三号球衣亲自披挂上阵。

  平日里常以斯文形象出现在两岸交流交往中的这位马祖知名人士,没想到也是一名篮球爱好者,抢断、争抢篮板……一招一式颇有些功底。

  在场下休息时,曹尔忠告诉记者,他们的球队并不比黄歧队有很大差距,只是平均年龄太大了。比赛结果是其次,增进两地的交流才是主要目的。过了一会儿,接着上场打拼的这匹伏枥老骥在来回奔跑了数个回合后,终于投进了一个球,兴奋的他在进球后开心地向场边的观众挥舞起了双手,全场一片欢呼。

  在最后一节时,马祖“老马”队曾领先一段时间,但最终还是以五十一比五十五的微弱差距惜败。比赛结束时,马祖队员一一向场边观众挥手致意表示感谢。两岸球员还相互交换礼物,合影留念。

  从马祖队长高高举起的连江方面赠送的“篮球传亲情”纪念奖杯中,从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欢呼声中,不难体会到小小的篮球让两地乡亲体会到体育运动乐趣的同时,令人感触更深的却是两岸割舍不断的乡情乡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