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问我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问:我有开元通宝、咸元平宝、皇宋通宝、天元圣宝等多枚,请问分别是何时之物?价值怎样?

  答:唐高祖李渊于武德四年(621),废除五铢钱,铸行“开元通宝”钱,此后,唐德宗和唐武宗、五代十国及清代太平天国都铸造过“开元通宝”,价格从人民币1元至数千元/枚不等;咸平元宝是北宋宋真宗咸平年间(998~1003)铸造的铜、铁钱,有宽缘,背四出,当十大钱等数种,市价从100元到数千元/枚不等;皇宋通宝铸行于北宋宋仁宗宝元元年(1038),以“皇宋”为钱文,有真、篆两种书体,市场价在2~5元人民币/枚间;天元圣宝则铸造于北宋宋仁宗赵祯天圣年间(1023~1031),有铜、铁钱及真、篆钱文两种,需以实物定价。

  问:我想问一下乾隆通宝、光绪元宝,现值分别是多少?

  答:乾隆通宝铸行于清代清高宗弘历乾隆年间,背用满文,左为“宝”字,右为各省局名,品种繁多,价值在一元至数千元人民币/枚之间。光绪元宝应该是银元,有大小之分,有铸造省份之别,价值应以实物鉴定。

  问:我现有《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24K镀金纪念章》一套,全套共12枚。另外,我还有《一九九七年香港回归中国24K镀金纪念币》一套,全套共6枚,每枚直径36mm,厚度3.0mm,优质铜材,24K镀金。请问以上纪念章和纪念币的市场价格分别是多少?

  答:纪念章和纪念币的最大差别在于表面上有没有面值额度,贵金属可用其重量衡量价值,非贵金属纪念章的价值则在于其制造工艺及其纪念主题的历史价值。纪念币的发行通常是国家行为,而香港回归,内地应该没有镀金纪念币。

  问:请问1905年版5元美国金币,现在市场价格是多少?

  答:1905年版5元美国金币,属于半盎司流通金币,版本至少有四种,价值因此而不同,但通常是金价加5%。

  问:我有一些硬币(见下图),请估价。

  答:来图所见,应该是东印度公司在香港发行的贸易银元,俗称“站人”,数量和品种均繁多,价值从数十元至数万元人民币/枚不等,需以实物定之。

  问:一张1953年人民币2分券,上面有I、II、IV等字样,可值多少?

  答:1953年人民币2分券上面的I、II、IV等字样,乃冠字号,现正流通,价值是市值。

  问:我有两张1953年版面值伍分的人民币、一张1953年壹分钱和一张1953年贰分钱。请问它们现在市场价值有多少?

  答:现在正流通,市场价值就是面值。

  问:我有1965年的10元纸币及1979年的1元和1角的外汇券,请问现在各值多少钱?

  答:1965年的10元纸币乃第三套人民币。全品相的市场价值在15元~20元之间,1979年的1元和1角的外汇券,市场价值在1元~5元之间,视品相而定。主持:李菁菁
你问我答(图)
读者传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