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烟花好看 澳洲烟花听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55 新闻晚报

  “五、四、三、二、一”在全场倒数数中,第六届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的首场演出在一阵绚丽的高空礼花和一曲喜庆的中国民族乐曲声中上演。先后亮相的中国专辑“东方神韵”和澳大利亚专嘲激荡山河”给观众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感受。

  记者尝试从现场撷取一些瞬间来勾勒出两场演出的特色,虽然文字已经不能很好地重现昨夜的精彩……

  水面跃起小鱼儿

  首先亮相的中国专辑“东方神韵”带给观众的是一场视觉盛宴:高空中的烟花一会儿是一颗颗“红心”的样子,一会儿又像在下一场流星雨,引来观众的一次次惊呼喝彩。然而,昨晚更让观众心动的或许是那些直接贴在水面上放射出的烟花,最精彩的一个镜头就是,成片的绿色小烟花从左面出现,一跃一跃地向右飞奔而去,就如同成百上千条小鱼正在进行游泳比赛。

  架子上双龙戏珠

  “快看那边,是一个正在练功夫的人形1随着歌曲《中国功夫》的响起,中国专场的表演也接近尾声,就在这时,观众也得到了一个超大的惊喜:水面中央,一个由烟花组成的“功夫人形”图案赫然出现,紧接着,后排的一个架子上又出现了双龙戏珠的情景,一条红龙、一条金龙,在燃烧 15秒后,又由金变红,由红变金,对面的观众席上顿时闪光灯一片。

  烟花跳起华尔兹

  就如澳大利亚专场的设计师斯图尔德此前介绍的那样,这嘲激荡山河”烟花演出的亮点就在于烟花绽放与音乐旋律、节奏的完美结合。记者昨晚在现场看到,每一朵烟花确实都非常“听话”地踩着节拍点升到空中,当观众熟悉的歌剧《茶花女》中的《祝酒歌》响起时,水面上的烟花左摇右摆地摇曳身姿,从岸边看上去就如同在跳一支轻快的华尔兹。

  遥看瀑布挂前川

  与中国专辑相比,澳大利亚专场在视觉效果上虽然稍逊一筹,但也不乏精彩画面,特别是“瀑布烟花”出现的那刻,不少观众纷纷从座位上站起来看。远远望去,这组黄色的烟花就像从高处奔流而下的瀑布,波涛汹涌的样子让人联想到黄河的壶口瀑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