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潮剧院迎国庆暨青年三项比赛颁奖晚会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2:2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昨晚,市谢慧如潮剧艺术中心慧如剧场里潮乐频传,掌声阵阵。一批优秀青年艺员在热烈欢呼声中接过了金灿灿的奖状,为“2005年广东潮剧院青年唱腔、演奏、编导作比赛”划上圆满的句号。

  为培养造就德艺双馨的青年优秀艺术人才,自1998年以来,广东潮剧院每年都举办一次演艺比赛,旨在以比赛促进基本功训练,催生一批潮剧新秀。据悉,今年比赛的项目和

参赛人数是历年之最,共有90多名演职员参加。尤其是其中新增设的“编导作”项目,让一批喜欢学习编剧、导演、作曲的年轻艺员有了“崭露头角”的机会,共有《卖兄》、《争尸》、《周三拾钗》、《武松打虎》、《爱情的考验》、《阴阳泪》等6个小戏和4首乐曲参赛。

  经过几个月的勤学苦练、拜师求艺,参赛选手不仅加强了基本功,还勇于攀登艺术高峰,练就了各自的“绝活”。在3天5场的紧张角逐中,“行当奏乐编导一竞风采”,一批青年艺员以出色的技艺脱颖而出,赢得了专家的充分肯定。最终,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42名,其余均为纪念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谢惠鹏等上台为获奖艺员颁奖。随后,晚会还上演了部分获奖作品以及《春雨》、《十八相送》等小潮剧,精彩的演出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