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政府为花甲老人投保 20万人加入无忧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3:3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日电(吴申 冯亦珍)从10月1日起,上海如在自家居室以外发生意外,将获得最高金额为1万元的赔偿。

  由政府组织的“银发无忧工程”国庆在上海正式启动,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周到的照顾和保障。

  据了解,老人在投保期间,如果因车祸等突发事件导致的身故或者残疾,都可以申请理赔。但自家居室发生的意外往往缺少人证,法律上界定也比较复杂,故不列入赔偿范围。普通或重大疾病、猝死等也不被列在保障范围之内。

  目前,绝大多数的保险公司不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投保,造成了上海200多万老年人无处投保的局面。此次由政府出面,以团险形式出资为老年人提供保障,将是综合养老保障的一种新尝试。

  全市260万名60岁以上的老人中,已有20万加入“无忧”行列。上海市老年基金会表示,今后将出资17万元为1.7万名经济困难的独居老人提供生活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