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国庆招待会上的祝酒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4:05 新民晚报

  (2005年9月30日)

  女士们、先生们,

  同志们、朋友们:

  今晚,浦江两岸,华灯璀璨;新老朋友,欢聚一堂。我们和全市人民一起,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56岁华诞。在此,我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上海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56年前,新中国的成立,开创了一个文明古国的历史新纪元,也掀开了上海发展的新篇章。56年岁月如歌,56年沧桑巨变。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日益改善。

  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人民奋力开拓,上海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十五”计划即将画上圆满句号。洋山深水港开港在即,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设立,标志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世博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推动城市建设和管理再上新水平;国家批准浦东新区进行综合改革试点,为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当前,我们正在抓紧编制“十一五”规划,集中各方智慧,描绘上海未来发展蓝图。

  沧海月明浦江阔,长风浩荡云帆扬。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中央对上海发展的新要求,立足科学发展,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着力自主创新,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完善体制机制,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市民百姓建设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加快建设“四个中心”的征途中继续阔步前进!

  现在,我提议: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

  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上海的美好明天,

  为各位来宾和朋友的身体健康,

  干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