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剑兰”连“剑锋”连环剑耍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4:06 信息时报

  卧槽马

  在以打击“两抢”为主要目标的“剑兰”行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的时候,前天,另一场以打击制贩假证照、无证发廊、无牌摩托车的专项行动“剑锋”又出了鞘。对于广州警方剑出连环,笔者拍手称好!

  笔者之所以叫好,首先是这种连环剑击中了广州社会治安的要害。广州市社会治安形势严峻,其最显性表现就是“两抢”案曾经居高不下,市民安全感大受影响;如果就此深究下去,就可以发现在这些显性犯罪后面,无牌摩托非法营运、无牌发廊藏污纳垢、制贩假证照泛滥、出租屋管理失控等隐性问题在起着温床作用,这些隐性问题本身给社会治安带来诸多问题的同时,也给诸如“两抢”等恶性犯罪行为提供了条件。比如说,无牌摩托就是“两抢”分子的主要作案工具,而出租屋管理的失控,让他们轻易地在广州找到落脚点,降低了犯案成本失手的风险。可以说,如果不把这些滋生犯罪的温床彻底铲除,那么,像“两抢”犯罪这样的恶性犯罪很难彻底断根。现在警方两剑齐发,“剑兰”打现行,“剑锋”斩恶根,相信对于改善广州治安状况效果显著。

  其次,广州就是要保持这样对社会治安的高压态势,以泰山压顶之势加大对社会面的控制力度,让犯罪分子对广州心存敬畏,以坚决行动告诉他们,广州绝不是犯罪分子的“天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