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缺油滋生出非法炼油点 一吨机油暴利高达4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30日专电(陈冀、郭廷洲)珠三角地区持续一段时间的“缺油”滋生出非法炼油窝点,一吨机油可获四百元的暴利,但如果把这些油用于车辆将会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记者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该局28日一举在广州市白云区捣毁了2个土炼油窝点,现场查扣20吨劣质油成品及2吨废机油。

  据广东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工作人员介绍,该局执法人员28日根据线索赶到位于广州市

白云区钟落潭镇的光明村,在临村的一座山脚上发现一处土炼油窝点。当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该窝点尚未开工,也无人看守。这个土炼油窝点三面环山,只有一条小路通向窝点。当天上午,执法人员还在与该窝点相隔2公里外的山腰上发现另一处土炼油窝点。当检查人员赶到时,停放在窝点前的3辆货车已装满成品油正准备运走。

  该窝点设施也非常简陋,一个3米多高的铁锅和七八个油桶就是这里全部的工具。据该窝点的老板张某介绍,被用来进行土炼油的原材料是从附近的汽车、摩托车修理站收购来的废旧机油,每吨只需600元左右。回来后只要把废旧机油入炉高温蒸煮,蒸发掉废油中的水分即成为所谓的制成品“重油”。随后,以每吨1000元左右的价格卖到佛山等地的陶瓷厂或一些工厂用作燃料油。据透露,在油料紧俏的时候,这些重油常常会被当作柴油卖到一些小加油站,和柴油勾兑后销售给消费者使用。

  广东省质监局稽查人员指出,真正的成品油必须经过17道工序,而土炼油只是用土锅炉这一简单设备生产,只经过一次加工,质量完全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一旦这些劣质“土炼油”被使用到车辆中,在遇热或受静电影响下很容易发生爆炸。如果机动车使用了与土炼油勾兑的柴油,会使油嘴堵塞、损坏发动机甚至发生爆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