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黄金周信息通报第1号:全省旅游迎来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20:22 红网

  红网10月1日讯今天是“十一”国庆节,全省旅游迎来了开门红,大部分景区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成倍增长,天子山、黄石寨、花岩溪、刘少奇纪念馆、猛洞河、波月洞、君山、东江湖、苏仙岭等景区增长幅度均超过100%,花岩溪、岳阳楼、南岳、苏仙岭、桃花源、水府庙旅游区游客人数已超过最佳接待量的60%,部分红色旅游景点出现了异常火暴的局面,游客主要增长点来自于散客特别是自架车旅游。

  张家界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3.77万人次,同比增长72.8%。有近1200人的汉口专列到达张家界市。市委书记刘力伟、副书记市长胡伯竣旅工委主任邓治平、副主任龚文密等领导一行检查了市假日办、火车站、飞机场等单位及景区、景点的旅游接待工作和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同志。

  韶山游人如织,游客多来自北京、上海、河北、广东、湖北等外省的自驾车,更多的是来自长株潭和周边城市的自驾车旅游者。

  衡阳黄金周第一天就迎来了游客高峰,景(区)共接待游客2.07万人次。为顺应国内自驾车旅游新时尚,并让自驾车旅游者享受到优质的旅游人文服务,衡阳旅游部门继续推行“黄金周免费服务延伸千里行活动。

  在湘西自治州,凤凰文联组织县文化艺术团体发掘传统民间民俗文化,进行多方式的表演。德夯在今天开始推出鼓文化周系列活动,展示巫傩绝技、猴儿鼓、舞狮、鼓震八方主题活动表演,鼓文化博物馆也向游客们开放。吉首各汽车站也都为旅客免费提供开水、晕车药等人性化服务,并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物价政策,杜绝乱收费、乱涨价现象发生,为自助游朋友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长沙的“红色旅游”今天就开始迎来了高潮,宁乡花明楼刘少奇纪念馆今天接待游客达到95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7%,门票收入也达到了5.8万元。长沙其他重要红色旅游景点游客有比往年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而增长点主要来自于散客,尤其是自驾车的游客。长沙今日住宿设施亦依然延续了黄金周期间的高出租率,达到了89%,旅馆等社会住宿设施达到了87%,以农家乐为代表的其他住宿设施更是高达100%。

  今天岳阳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近4万人次,其中岳阳楼5870人次,君山公园4900人次,张谷英村2540人次,三大景点的门票收入分别达到28.2万元、29.4万元和8.7万元。其中千古名楼岳阳楼依然成为各地游客来岳阳观光旅游的首选,楼前停车场基本停满,各式自驾车占了大多数。张谷英景区今天则以独特的方式迎接来自海内外的游客,花鼓戏和皮影戏是今天的主角,一整天,游客都可以在张谷英的王家段观看许多有关张谷英地方特色的花鼓戏,同时由张谷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代表张谷英镇本地民俗风情的皮影戏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而君山风景区今天则以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古老的爱情传说遗迹吸引了是游客大量的自驾车旅游者和本地游客。

  郴州龙女、天堂、悦来、热水等四大名泉人潮涌动,场面十分火暴,其中龙女、悦来温泉日接待量均超过3000人次;东江湖、莽山、飞天山、苏仙岭、万华岩等景区的停车场停满了本盛粤港澳、桂、赣等外地牌照的车辆,场面蔚为壮观,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均成倍增长;今年新开发的湘南风情园、梦里故乡、“中国银都”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等新景区,成为本地游客的首选,日接待量均超过2000人次,其中湘南风情园突破7000人次;湘南暴动指挥部旧址、《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黄克诚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日接待量达3000人次。郴州、五连冠、天湖等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达100%。

  常德柳叶湖、常德诗墙以及各主题公园内更是人头颤动,游人如织,各游乐设施也是满负荷运行。

  株洲炎帝陵景区接待游客两千多人,实现门票收入近10万元。

  今天下午,省旅游局刘绵松副局长一行到娄底市双峰县、曾国藩故居和蔡和森纪念馆等地检查黄金周旅游工作。

  住宿方面:长沙株洲衡阳郴州怀化宾馆出租率超过80%,长沙的农家乐入住率达100%。各地仍有一定的接待空间。

  交通方面:昨日黄花机场进出港旅客达到1.5万人次左右,比平时多出4000人次。昨日黄花机场共加飞了20趟航班,其中往永州、西安、广州、青岛、贵阳、呼和浩特等城市均加开了2班,而深圳、大连则加开了4班。南航明天前往各地的航班全部取消了折扣,全都是全价机票。截至昨日下午4时有10趟航班已无票发售,分别为:长沙至大连CZ3985、长沙至贵阳CZ3656、长沙至海口CZ3371、长沙至厦门CZ3979、长沙至张家界CZ3984、长沙至南京CZ3655和CZ3985、长沙至北京CZ3123、长沙至深圳CZ6881、长沙至上海CZ3965。截至昨日下午4时,长沙火车站10月1日至4日期间,已有50趟列车车票提前售完,请打算出行的市民提前做好准备。无票车次如下:10月1日40趟车无票:Z18长沙-北京西、T2长沙-北京西、T102长沙-武昌、5377长沙-永州、N729长沙-郴州、N731长沙-邵阳、Y555长沙-吉首、K109武昌-昆明、K185北京西-衡阳、K21北京西-桂林、T68深圳-汉口、T90广州-石家庄、K9信阳-广州、T15北京西-广州、T253天津-广州、T67汉口-深圳、K238广州东-太原、1627郑州-南宁、N722深圳-岳阳、T124广州-长春、T180广州-济南、2159武昌-怀化、2161武昌-广州、2173宜昌-广州、2269武昌-广州、K158广州-济南、N724广州-岳阳、2286广州-襄樊、2075洛阳-广州、2115襄樊-广州东、2159武昌-怀化、2285宜昌-广州、2507漯河-广州、K82广州-西安、N702深圳西-怀化、T87北京西-贵阳、1008广州-达州、1562湛江-武昌、1606无锡-怀化、2116广州东-宜昌。10月2日5趟车无票:T253天津-广州、T67汉口-深圳、Y555长沙-吉首、K238广州东-太原、1605怀化-无锡。10月3日3趟车无票:T253天津-广州、T67汉口-深圳、Y555长沙-吉首10月4日2趟车无票:T253天津-广州、T67汉口-深圳。岳阳火车站将增开岳阳到株洲、岳阳到广州的临时客车。即日起至10月7日,增开岳阳到株洲L785/6次,L785次岳阳开车时间为9∶00,L786次株洲开车时间为13∶30。同时,根据客流量的大小,增加岳阳到广州的L605次,岳阳开车时间为16∶30。L606次广州至岳阳,广州开车时间为23∶09

  (稿源:红网)

  (编辑:李艳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