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万外地客今逛京城 北京出游人数在百万人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2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北京晚报消息,记者上午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天约有80多万外地游客在京旅游。加上北京市市民在各大公园游玩,今天出游人数在百万人以上。

  记者上午随国家旅游局和市旅游局旅游检查组在天安门广场、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看到,来京的游客非常多,天安门广场游客更是摩肩接踵。市旅游局副局长温子吉告诉记者,截至昨晚,本市饭店的预订率在60%以上,预计黄金周7天本市接待外地游客的数量在150万人以上,按

照平均在京停留4天计算,平均每天在京旅游的外地游客在80万以上。而上午在天安门游客的游客数量应该在30万以上。

  上午8时40分,专门接待外地游客的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挤满了游客。在8时到9时的高峰期,不到15分钟就有一辆车出发前往旅游景点。该中心副总经理汪嘉宁告诉记者,中心总发车站位于天安门广场西侧,另外还有2个发车站位于天安门广场东侧和德胜门。

  来自市旅游局的信息显示,明天北京市饭店出租率在65%,社会旅馆的出租率为55%,京郊度假村的出租率为57%。从明天开始,除了外地游客出游将开始达到高峰外,北京市民的京郊游也渐入佳境。(熊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