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可西里科考队一司机因患肺水肿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1日电(记者杨维汉)在海拔5100米的希杂洛玛曲河边扎营的可可西里科考队,1日中午派出两辆越野车,护送科考队司机刘勇后撤到距营地80公里的后方双湖区观察治疗。

  据随队医生、西藏军区总医院医生梁明至介绍,刘勇在科考队第一次纳木错宿营时就因为高原反应感到不适,在后来的行程中,最初的感冒、呼吸道感染逐渐发展。1日凌晨,刘

勇强烈咳嗽,经过诊断为肺水肿初期。肺水肿属于急性高原病,如果不及时彻底治疗,会危及患者生命。因此在经过紧急吸氧处置后,病人病情有所缓解,但是考虑到营地海拔高,缺氧严重,医疗条件有限,必须离队后撤治疗。

  据了解,经过科考队队务会集体研究后决定,由副队长陈永红于1日中午护送患病的司机刘勇返回双湖区治疗观察。如果病情进一步加重将会送他到拉萨的医院治疗。

  医生梁明至表示,随着科考队向无人区深入,后勤供给、医疗保障的任务将更加重大。科考作业地区气温低、缺氧严重,局部气候变化无常,科考队全体队员的身体会受到更大的挑战,一旦有人员出现肺水肿、脑水肿等急性、恶性伤病,及时撤出会非常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