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裸男”病毒专盗网络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鲲)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昨天发布消息:一种可以同时盗取数十种网络银行密码和游戏密码的新木马病毒在互联网出现,瑞星已经将这种病毒命名为“我的照片”(Trojan.PSW.MyPhoto)病毒。该病毒来源目前尚未确定。

  据瑞星反病毒工程师刘刚介绍,与一般木马病毒不同,这种病毒发作时,会突然出现一张只穿着泳裤的男性照片,而病毒则在计算机后台开始运行,造成多种杀毒软件无法正

常使用。“我的照片”木马病毒是在试图盗取一位网民的“传奇”和“工商银行”密码时,恰好被正在监控的瑞星反病毒监测网所截获。

  刘刚说,这种病毒有高度集成性,可以盗取多种账号、密码,这种多功能盗号木马将会对网民造成更大的损失,目前已经确定这个木马病毒可以盗取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农业银行的网上银行密码,还可以盗劝传奇”等33种网络游戏密码。

  专家提醒广大用户尽快升级自己的杀毒软件,并尽量不要从网上下载来历不明的软件,以免给自己造成重大损失。一旦发现这种病毒,可以拨打瑞星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来寻求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