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产党员坚守黄金周交通运输生产一线(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2: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阳洁、白天亮报道:这几天,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国内安检现场人头攒动,每条安检通道平均每小时都要验放旅客260人以上,每名安检员每班都要蹲起600余次。17条安检通道中,一条“党员示范通道”格外引人瞩目。首都机场安检一部二科科长周志强告诉记者,这是一条由党员、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执勤的特殊通道,每一个执勤班组时刻以高超的业务技能和高度的责任心,体现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党员示范通道”正是民航、铁路、公路等部门共产党员坚守生产一线、迎接黄金周客运高峰的一个缩影。黄金周期间,民航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安全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的模范行为,成为运输生产一线的生力军。全国铁路系统有92万名党员坚守在运输生产一线,在保证黄金周运输期间安全、为旅客服务的实际工作中,体现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了保证黄金周期间3.3亿人次道路出行旅客安全,全国公路交通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为广大出行者提供服务,共产党员成为其中的主力军。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将达260万人左右,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各航空公司未雨绸缪,提前进行市场预测,按照应急有备的原则,在热点、热门航线上增加了2100多个航班,多投放了50多万个座位。

  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800万人次,同比增加140万人次;直通旅客1172万人次,同比增加61万人次。为了尽量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全国铁路将增开直通旅游专列42对,增开直通旅游临客40对。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班加点,不计得失,整备行车设施,主动担当临客乘务工作,千方百计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Z17/18次直达车队共产党员彭颖蓉参加工作10年来,每年国庆节都是在列车上度过的,今年国庆她将再次踏上北去的列车。而她的爱人李峰是上海车队列车长,此时还在上海至长沙的列车上,3岁的女儿只好放在父母家。

  当前,各地公路部门广大党员正在对公路进行巡查和维护;各公路收费站增加值班人员,增开收费通道,确保公路畅通;全国高速公路和景区公路的交通流量观测点,从原来的150个增加到220多个,24小时不间断监测这些路段的交通流量,为社会公众提供及时的出行参考服务。

  南京长途汽车站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公路客运站,节日期间日客流量达5万人次。今年国庆正逢全国十运会、绿博会在南京召开,南京长途汽车站客流量达到平时的3倍。南京长客总公司及南京长途汽车站组织了400名党员成立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专门在进站口、总服务台、楼梯口为广大旅客指引购票、候车,指明最佳公交班线。在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首批推出的10辆共产党员文明服务示范车全部亮牌上岗,真正做到让党员的形象在窗口树起来。

  《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02日 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