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要市民高兴我们不怕苦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2:23 深圳特区报

  我市交通旅游公安等“窗口”部门节日坚守岗位服务热情到位

  只要市民高兴我们不怕苦累

  【本报讯】(记者胡冬寒王剑峰蔡良焕钟润生邓媛雯通讯员田新宇赵杰实习生蒋嘉华)昨天是共和国56岁生日,从旅游景点到商业旺区,从机场码头到交通干道,从住宅小区

到街心公园,我市处处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气氛。就在大多数人在休闲娱乐的时候,一些默默无闻的劳动者坚守岗位,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为市民、游客提供着热情服务。本报记者昨天分赴部分服务行业单位,采访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

  交通:全员在岗确保运力

  在银湖汽车站,林站长告诉记者,他们正常的下班时间是晚上10点,因为国庆客流量较大,加班加点就成了家常便饭。据了解,为了旅客能更安全、顺利地出行,黄金周期间,银湖车站450个班车的900位司机迎来送往地坚守在岗位上。“看到游客能够顺利出行,我们就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辛苦我一个,幸福万千人嘛。”林站长由衷地说。

  除了汽车站是这样繁忙的景象外,铁路也不例外。据统计,昨天广深线发送旅客突破15万人次,创同期历史最高纪录。铁路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确保黄金周客流高峰期的安全有序,车站全体员工均取消了节假日休息,在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站台等各个场所都增加了工作人员。

  此外,交通局安排了值班人员24小时及时处理市民的投诉和咨询,为群众排忧解难。

  旅游:加强景点安全检查

  昨天是市旅游局工作最为繁忙的一天,该局差不多有一半的人在上班。他们一方面前往旅游单位了解节日旅游的现场情况,检查各单位的安全工作,另一方面接听、处理来自市民和游客的各种咨询和投诉电话,同时发布假日旅游的各种统计信息。

  昨天一早,市旅游局局长池雄标就带着工作人员前往口岸了解客流进出情况,避免黄金周工作出现任何的纰漏。该局另一个繁忙的部门是信息统计组。全市具代表性的100多个旅游单位的信息要在这里汇总、发布,旅游黄金周的调查资料和总结报告要由他们起草。

  此外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也难得歇口气,接听旅游质量投诉电话82003220的工作人员,甚至在下班后还要把电话转接到自己的手机上。昨天参加值班的丁先生告诉记者,他白天就接听了60多个咨询和投诉电话。

  警方:八成警力坚守岗位

  记者在市公安局了解到,为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我市各级公安机关80%的警力身不卸甲坚守岗位。

  昨天下午2点,记者跟随3名反扒便衣警察登上开往凤凰村的78路公交大巴。车一启动没两分钟,便衣警察就把目标锁定在2个形迹可疑的男子身上。这2个人不顾自己满头大汗,手里举着一张报纸从拥挤的人群中挤靠着,可是他们的头却一直低着,眼睛盯着的是乘客裤子后面的口袋。其中一名男子突然从腰里拿出一个银色的镊子,直接伸向一位女孩口袋,很快一部手机便被夹了出来。此时,被偷的女孩毫无所知。2个便衣警察上前一把抓获这名窃贼,其同伙则被另外一名警察控制祝

  据悉,昨天的反扒统一行动中,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一共出动了30名反扒警察,分散埋伏在宝安区内的公交车上。

  此外,地铁治安大队的民警昨天来到地铁世界之窗站,向市民和游客发放问卷和小礼物,在长假的第一天进行便民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