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新规执行首日“没动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2:25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记者郑春平)从10月1日起,部分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新规开始实施。而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这些新规颇受“冷遇”。

  从10月1日起,所有在市场销售的家具都必须配备使用说明书,要标明甲醛等有害物质的确切含量。记者下午在新街口某家具城看到,使用正规说明书的家具品牌很少。

  同样从10月1日起,预包装食品必须表示名称、配料清单、净含量和固形物含量、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记者昨日在部分超市内看到,预包装食品对上述要求中的各项内容基本上能标注,但是“配料清单”一项往往有“疏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