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舞成都 百万商贾抢滩温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3:15 成都日报

  花舞成都,共铸辉煌。

  9月28日,第六届花博会暨第四届中国花卉交易会在温江隆重开幕,其中第四届中国花卉交易会在“天府花城展览交易中心”举行。本次花卉交易会由中国花卉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花卉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花博会执委会副主任陈建武参加了交易会的开幕式。与此同时,花博会以花卉展览、花木交易为主题的各

项配套活动也开始不断推出。

  “花博效应”初显魔力

  9月下旬,花博会还没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人流就不断涌向温江。据组委会统计,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台湾均组团参展,有近4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的100多个展团和700多家企业,以及107家海内外媒体的400多位记者前往温江参会,成都本地市民,以及来自重庆、德阳等周边地(市)州的游人也迫不及待地想提前畅游花博会,宽阔的光华大道温江段一度出现了车辆拥堵的现象……在距离主会场5公里处,位于温江北部生态园核心区的交易区也摩肩接踵,来自荷兰、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以及重庆、西安、昆明等省市,和成都周边市州的花卉、苗木、园林机械、花木科研机构也在发掘新的市场空间,“没有想到温江的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空间会这样大!虽然起步比昆明等地晚。”来自荷兰的一位客商兴奋地说,她将与温江达成合作协议,要让温江成为荷兰的花卉生产基地!

  据组委会统计,9月24日至28日的5天里,温江累计共接待游客305353人次,花木销售收入522.5万元,餐饮收入463.8万元!“花博效应”得到了初步显现。

  28日花博会开幕当天,温江掀起了第一次人流高峰。据统计仅当天一天,温江就迎来游客145090人次,实现了各种收入1441.1万元,其中:花木销售收入160.0万元,餐饮收入210万元,旅游商品销售收入136.6万元,门票收入231.4万元。

  10月1日国庆大假开始当天,温江又迎来一次人流高峰!而花木销售收入、门票收入等主要数据与9月28日开幕相比翻了近三番!

  据组委会最新发布的消息称,开幕以来至10月1日的4天时间里,前往温江游览观光的游人、客商已超过了100万人次,远远超过了最先的预计。预计2日到7日,前往花博会的人流会相对稳定。

  让花博会永不落幕

  “规模最大、效益最佳、影响最广、服务最优,富有浓郁西部特色,体现21世纪中国花卉业发展水平”是本届花博会的办会目标。值得注意的是,“效益”放在了首要位置。

  如何放大花博效应,实现效益最佳化呢?

  温江的回答是:以交易会的展览交易中心为中心,构筑永不落幕的花博会!

  据介绍,本届花博会以“以花兴城,以花兴业”为宗旨,坚持“科技兴花,促进经济发展;产业强花,争创一流品牌;以花为媒,扩大内外贸易;以花传情,弘扬花卉文化”的办会理念,以花卉园艺展览、贸易洽谈、专业论坛和文化艺术活动为内容,融合了专业性、观赏性、科技性、国际性、艺术性、商业性等诸多特点,同时充分展示四川、成都、温江的现代城市形象,促进花卉相关产业和成都特色会展业的发展等方面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和作用。

  因此,花博会展区由花博会主场馆、中国花卉博览园、花博会国际风情园区、花博会交易区四个主展区组成。其中整个交易会占地约100公顷,以“天府花城”项目为重点,依托国家级“温郫都生态示范区”连片建设,是一座集交易市场区、世界花卉园艺区、花卉研发区、运动休闲旅游区等为一体,以花卉交易为主题的永不落幕的花卉园区。

  其中,展会的展览交易区中心占地5万多平方米,设主场馆一座、副馆两栋、展棚区7200平方米。

  本版采写朱务良解晓红林枫谢明刚(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