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家“嫡系部队”国庆出游 栈桥边度过快乐时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4:53 青岛新闻网
郑家“嫡系部队”国庆出游栈桥边度过快乐时光(组图)
  郑延庆将相机固定在三角架上,自拍下了这张“全家福”。前排自左至右为郑义、唐郑鑫,后排自左至右为郑晓洁、李爱菱、郑延庆、郑仁明
郑家“嫡系部队”国庆出游栈桥边度过快乐时光(组图)
郑延庆将每一个精彩瞬间都拍下来郑晓洁摄

郑家“嫡系部队”国庆出游栈桥边度过快乐时光(组图)
郑晓洁带着儿子和侄子在玩耍赵健鹏摄

  每年“十一”都要出游的郑家人昨天老少三代六口到栈桥海边度过了快乐时光

  昨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家住龙山路的郑晓洁和哥哥带着各自的孩子,与父母一起到栈桥游玩。在与孩子捉小鱼小蟹的过程中,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国庆日。

  出游6人都是“嫡系”

  “我们今天出来的6个人都是自家人,没‘外人’,都是家中的‘嫡系部队’。”郑晓洁诙谐地告诉记者,因为她的丈夫和嫂子昨天都在单位加班,所以没能和大家一起出来。他们家一直有10月1日全家外出游玩的习惯,今年因为有两人加班,本想推迟一天出游,但遭到两个孩子的强烈反对。为满足两个孩子的愿望,全家只得在两人缺席的情况下外出游玩。

  分组海边比赛捉螃蟹

  昨天上午10时,郑家人一到栈桥海边,唐郑鑫和郑义就嚷着要到海边捉螃蟹。郑晓洁的父亲郑延庆花4元钱,给他们每人买了一个小塑料桶。“咱们比赛吧。”在郑晓洁的提议下,她和儿子唐郑鑫、父亲一组,哥哥和侄子郑义、母亲一组,分两组展开对抗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两组“战果”差距很大:由于5岁的郑义在比赛过程中太贪玩,经常用手搅浑了水,他们一组只捉到三只小螃蟹和两条小鱼,而另一组的“战果”是他们的两倍。

  DV记录全家的欢乐

  在游玩过程中,郑晓洁的父亲一直用摄像机记录精彩瞬间。郑晓洁说,他们会把一年之中全家的重要活动制作成光碟,一式三份,交给三个家庭收藏。“每一张光碟都记录了全家一年的欢乐。”郑晓洁的父亲说。至中午12时,由于郑晓洁要带着孩子到婆婆家吃饭,这次出游宣告结束,大家又各自回到自己的小家,企盼下次聚会。赵健鹏

  最佳着装

  “我姥姥是全家中最漂亮的。”昨日,全家要评选“最佳着装奖”时,外孙唐郑鑫首先发言。经大家民主选举,已经当了姥姥和奶奶的李爱菱获此“殊荣”。推选理由是:平时忙于家务的李爱菱没有工夫穿着打扮,出门前特意穿上女儿在母亲节送的中式太太装,并刻意在衣领前挂了一串玛瑙项链。

  最开心的事

  “看到儿子弯腰捡起沙滩上的纸花时,是我最开心的时候。”郑晓洁告诉记者,全家人在栈桥沙滩上游玩时,上小学二年级的唐郑鑫看到远处沙滩有一个丢弃的胶卷盒,就跑过去捡起来,扔到旁边的垃圾箱。“孩子长大了,知道保护环境了。”孩子的妈妈郑晓洁满脸幸福地说。

  家庭档案

  父亲:郑延庆,59岁,刚刚退休,平时的爱好是收集枯树烂根,加工成根雕。

  母亲:李爱菱,58岁,退休在家,爱好是做家务。

  儿子:郑仁明,34岁,某房产公司部门负责人,酷爱足球、篮球等体育项目。

  女儿:郑晓洁,33岁,市渔船检验局职员,爱好书法、美术,经常在家舞文弄墨。

  孙子:郑义,5岁,宜阳路幼儿园中班,喜欢玩电子游戏“暴力摩托”和“魂斗罗”。

  外孙:唐郑鑫,7岁半,大学路小学二年级一班学生,喜欢下象棋和围棋。

  家族变迁

  据郑晓洁介绍,她爷爷原本是烟台人,上世纪初来到青岛做生意,最初与几人合伙在杭州路上开了一个染料作坊,后来撤股干起别的生意。若干年后,这个曾经参股经营过的小染料作坊,逐渐演变成青岛染料厂,后来又改制为双桃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郑晓洁的父母都是下乡知青,在平度结婚生了一子一女,1980年从平度回到青岛市区。

  特别提示

  早报在国庆假日中,每天将推出《国庆一家人》特别报道,如果你想把全家游玩的故事告诉大家,可拨打电话13006505128与记者联系。注意一定要带着相机,把精彩瞬间拍摄下来。(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