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群众的安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5:0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10月1日早上6点,当人们还在甜美的梦乡中,合肥市公安局新站派出所副所长许世云和他的战友们的身影就已出现在站前广场上。

  “国庆期间流动人口增加,拎包扒窃的现象时有发生,旅客大多票难买,一些票贩子也活动起来,还有些人强行拉客住宿,因此我们加强了巡逻”,许世云说,“不法分子看到民警就会有所收敛,群众看到民警也会有种安全感。”

  国庆期间,所里针对具体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重点,3名领导轮流带班执勤,保证车站广场每天16个小时有人巡逻,值班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派出所还在广场旁醒目的位置竖立指示牌,向过往旅客指明合法经营的旅社位置,让旅客住得安全舒心。

  9点15分,值班电话响了,有人报警。值班民警汪平、高肥生放下电话就冲了出去。不一会,两人搀扶着一位老大娘回到值班室。原来,一位好心市民看到老大娘一个人在马路边上坐了好久,身边还放着两个包袱,就报了警。几位民警给老大娘倒上茶水,耐心询问情况。可老大娘听力不好,又上了年纪,问了半天,才知道她是来合肥找女儿女婿的,下车后迷路了,只知道女儿女婿的名字,其它就说不清了。民警立刻开始在网上查找,并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帮助。10点20分,终于找到老人女儿的户口资料。当老人看到电脑屏幕上的女儿照片时,激动地说:“就是她,这是我女儿1

  刚刚处理完,值班室又进来几名青年报案,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几位民警又忙开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