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旅游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5:0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十一”黄金周我省各红色旅游景点游人络绎不绝,“红色旅游”再掀高潮。泾县、六安、合肥、滁州等地依托当地的红色旅游资源,开展多种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旅游形式。

  今年是全国红色旅游年,红色旅游得到了广泛宣传和发展,逐渐成为一个新的旅游亮点。我省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今年恰逢抗战胜利60周年,到我省各红色景点瞻仰凭吊的游客不断增加。截至8月,全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景点之一的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已经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加了200%。黄金周前夕,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组织专门人员,分别前往无锡、南京、合肥等地,参加了“2005年长三角旅游城市高峰论坛会”、“循着新四军足迹走泾县”等多项活动。为了营造浓郁的红色旅游氛围,云岭镇入口处竖起了十余块中央领导和新四军将领为发扬新四军精神的题词宣传牌,景区地面喇叭不停地播放新四军军歌等革命歌曲。

  随着大别山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正式启动,红绿结合、交相辉映的大别山旅游品牌在省内外知名度大增,旅游市场一直保持旺盛势头。但日前台风“泰利”带来的洪水对景区道路、设施冲击很大,旅游安全和管理形势面临着新的考验。六安、安庆等地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措施,目前,各国省道干线和重要县乡公路能够正常通行。

  渡江战役是解放战争期间继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之后的又一重大战役,肥东县瑶岗的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也因此名声大噪。依托这一资源,合肥在黄金周期间开发了“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纪念馆—新四军第四支队司令部旧址—蜀山烈士陵园—小井庄纪念馆”红色旅游一日游。滁州开辟了定远藕塘烈士陵园—来安半塔烈士陵园—天长龙岗抗大八分校旧址红色二日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