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最早地图现身 绘制于清光绪二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7: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 通讯员晓赵摄

  

武汉最早地图现身绘制于清光绪二年(图)

  昨日,一幅手工绘制的1876年武汉彩色地图,首次在江城展出。据称,这是迄今发现最早的武汉地图。

  据介绍,这幅名为《湖北武汉全图》的彩色地图,绘制于清光绪二年的海云垒画馆,由武汉市勘察设计研究院从北京搜集而来。

  地图显示:武汉当时就已形成汉口城、武昌城、汉阳城三足鼎立,成为我国的商贸重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