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玩到黄陂:闲适乡村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屏 窦昆 通讯员胡沛 陈琳

  

黄金周玩到黄陂:闲适乡村游(图)

  时间:9月29日—10月7日

  地点:盘龙城、木兰山、木兰湖等地

  提起黄陂,人们就会想起木兰山、木兰湖、天池……“我们大致统计过,三分之一的武汉人到过木兰系列景区。”黄陂区旅游局局长丁林森有些自豪,“去年就有90万市民来黄陂游山玩水呢。”

  武汉人是冲着什么来的?9月29日—10月7日的第六届木兰旅游文化节应是一个很好的答案:前日的美食庙会,黄陂九大菜系大比拼;同日,环木兰湖自行车赛热闹开锣(如图);昨日,木兰五景一线游启动,各景区定位一经整合,风光更好……

  黄陂人说,黄陂保持着一种原生态的美,距武汉市区1小时的车程,再加上美食、运动项目的开发,足可把那些爱吃的、爱玩的、爱游的“一网打颈。

  去年,黄陂区景点门票收入达2300多万元,旅游在区GDP中所占比重已达5%,该区计划5年后将这个数字上升到8%到10%。

  然而,黄陂的“野心”还不仅在此,正在从发展观光产业向发展休闲度假产业上转型。“打木兰文化牌,来拉动一系列消费,才是最终目的。”丁林森说。

  成功的先例可为佐证———2002年才开发的木兰天池,从前只是农民砍柴处,去年游客已达45万人次,旅游收入直追东湖。

  昨日,黄陂区政府宣布,木兰景区又将新添三景。“黄陂正在从农业大区向旅游大区转变,我们正在一心一意打造武汉的后花园。”黄陂区区长袁堃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