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体中心派出所警长刘涛:为了十运会耽误抱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宁公宣金陵晚报记者洪唯

  【金陵晚报报道】为执行十运会安保任务,他三次推迟自己的婚礼。昨日下午,记者听奥体中心派出所警长刘涛讲述了自己如何“耽误”婚姻大事的经过。

  “看着奥体中心的场馆从拔地而起到装扮一新,再到现在每天热热闹闹地举行比赛,

我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毕竟我们所管辖的,是世界一流的、拥有几十项全国第一的体育中心。不过自从去年11月调来,我都没了休息日,甚至3次推迟了婚期,要不然,没准现在我都抱上儿子了。”

  “我是去年上半年领的结婚证,在调来之前,我们都准备发婚礼的请柬了,可当时所里只有5个人,却要负责1平方公里大工地的治安管理,还要发动施工单位群防群治,设岗亭建保安队伍,日夜巡逻……工作强度可想而知,而且随着十运会临近,事务越来越多,婚期从元旦前被推到春节后,再推到中秋前,最终推到了十运会后。但让我们全所干警骄傲的是,从我们所2002年成立以来,辖区内没发生一起刑事案件,也没发生一起有影响的侵害工地财产的案件。”

  “我敢保证,没有人比我们所13个同志更熟悉奥体中心,它的每一条道路每一样设施都烙在我们的脑海里。奥体中心东西长1.3公里,南北长860米,由2场(体育场、训练场)2馆(体育馆、游泳馆)2中心(网球中心、体育科技中心)和2广场(奥运广场和群体广场)组成,绕体育馆走一圈有1.3公里,从东门走到东入口7分钟,再走到南门9分钟,再走到西门12分钟……这些数字,每个人都能倒背如流,因为它们是我们用腿一步一步丈量过的,是我们用脚上的血泡换来的,每个人每天在奥体中心步行的路程,至少要有30公里,我脚上的鞋,没有一双能穿过2个月。”

  “随着开幕式的临近,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二三百号设备维修、物业管理、办赛人员的面孔要一一记住,设施设备的安全情况要天天检查上报,上级领导前来检查要我们引导、讲解,24小时巡逻不能间断,运动员训练和开幕式排练的安保工作要我们协调……因为工作压力大,不少同志出现了失眠、烦躁等症状。为此,上级还特地给我们请来心理医生进行心理辅导。”

  “现在奥体中心已经进行了花样游泳和花样滑冰的比赛,比赛很精彩,但我却没心思看,责任重大啊。拿前两天来说,我早上8点前进了体育馆,到晚上9点45分比赛结束还要协助清场,等人全部走完后,再和另一名同事把每个角落都检查一遍,尤其是音控、灯控、网络、电力等重点部位,还要把门窗都关好,六层的体育馆检查一遍,至少要一个小时,等回到家,已经过了12点了。等过几天赛事多了,我们所有的民警都要住在所里,不回家了。”

  “天天这么干,说不苦不累,那是假的,但我们没有怨言,因为我们是人民警察,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我已经跟我未婚妻说好了,十运会一过就举行婚礼,我想,十运会的顺利进行,就是给我们婚礼献上的最好礼物。”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