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500警力遍布中山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洪唯 通讯员 宁公宣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下午2时许,浙江余姚旅客鲍先生满头大汗地跑到中山陵“黄金周”安全指挥部报警称:其母和另外一名八旬老太在中山陵商业街停车场与家人走散。

  问明情况后,中山陵派出所值勤民警立即带领几名警校学员沿途寻找,同时将两位老

人的体貌特征迅速通报景区其它执勤点。游人如织,民警经过40分钟的紧张寻找,终于在停车场数百米外的中山陵售票处的石凳上找到了两名老人。

  原来,两老人与家人走散后,随人流越走越远,最后体力不支瘫坐在石凳上。家人相见,相拥而泣,鲍先生紧握民警的手竟一时说不出话来。

  据悉,截至昨日下午4时,中山陵风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8万余人。大量的外地旅行团将陆续抵达,2、3、4日中山陵将迎来人流高峰。为保中山陵景区平安,玄武警方投入警力150余人、武警20人、保安力量300余人,步巡、车巡相结合,在中山陵、明孝陵、音乐台、海底世界、中山植物园等11处景点开展值勤巡逻工作。

  根据中山陵山高林密的特色,中山陵派出所在易出事故的上山及地势陡峭地段共制作竖立警示牌20块,同时特地准备了救生绳等装备,以应对游客不慎跌落下山时的紧急救助。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