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首日车流增1倍,八车道沪宁高速真的高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尹晓波【金陵晚报报道】全新的双向八车道沪宁高速公路南京常州段(长134公里)昨天正式对外开通,金陵晚报记者驱车上路作了一番体验。首日开放的沪宁高速公路双向八车道宁常段,因为大量车辆的进入,使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的车流量增加了近1倍。

  南京到常州,时速120

  早上8时许,记者到达沪宁高速公路马群的南京收费站。记者看到,收费站的收费口已经由原先的15个增加到20个,由南京往上海方向行驶的收费口开了3个,每个收费道口的车流量不是太大。沪宁高速路政支队支队长贾大康说,现在进入沪宁高速的车子都会拿到一份四车道(单个方向)各个车道的行驶告知卡。出了收费站,高速上的小客车车辆速度很快,基本上都是在第一第二车道上行驶,行驶流畅。记者的车子到达常州时,一路上一直能够保持在120公里/时的速度,与以往断断续续时不时受到限速的状况有了天壤之别。

  货车能开到90码

  根据交管部门的规定,从10月1日起,宁常段将向货车开放,常州到上海段货车依然禁行。在南京收费站,一辆车号为宁C83712的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从常州开车过来,只用了1个多小时,而以往这个路段要花3个小时。在常州收费站,一辆车号为苏MF1254的货车司机顾同说,现在南京到常州的路非常好走,按照规划,行驶在第三个车道上,车速能保持在80公里/时左右,甚至是90公里/时,以前能开到60公里/时就不错了。沪宁高速扩建部门人士说,由于是货车开禁第一天,很多车辆还不知道,估计到黄金周以后货车车流量将会增加,因为沪宁高速货车的车流量原来占据总量的55%以上。

  开行首日车流量增加1倍

  据统计,昨天进出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的车流达到了3万辆次,9月30日也有2.9万辆次之多,而在此之前,这个车流量仅为1.6—1.8万辆次,昨天的车流量比扩建时增加了近1倍的车流量。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沪宁高速扩建指挥部副总指挥谢家全表示,现在的车流量才刚刚开始回升,如果恢复到原先的车流量,要到明年全线扩建完毕以后,预计明年一季度的车流量将增加30%,二季度将增加50%。他说,10月1日,沪宁高速宁常段率先开通八车道,车流量即增加不少,这说明沪宁高速的布局是很合理的,因为沪宁高速设计之初,沿线经过的城市范围间距基本控制在5—10公里之内,不管今后沪宁之间的通道规划如何,沪宁高速都是最为合理的线路。(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