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管齐下严打携款外逃贪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9月30日闭幕的第五次亚太地区反腐败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监察部办公厅副主任傅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中国贪官携款外逃呈上升趋势,政府将采取什么措施遏制。

  傅奎说,中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历来态度十分明确,就是要采取外交和司法协助的

方法,不断加强国际合作的力度,令贪官外逃的路子越来越窄。

  傅奎说,这次会议上,与会代表们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银行界的代表表示,银行将加大对不良资金外流的关注,以及时发现贪官向境外转移资金的活动,坚决打击资金非法转移。

  有记者问,一些数字显示目前中国外逃贪官有四千多人,带走资金五百多亿。

  傅奎说,我注意到,一段时间以来,媒体的这些数字大多来自研究机构和院校,监察部从未发布过这样的信息。问题的关键是,不在于数字的多少,携款外逃就是犯罪,即使只有一个人,我们司法机关也要依法追究。

  有记者问,中国产生腐败贪官的原因是否由于公务员的收入少引发的。傅奎说,产生腐败的原因不仅仅是收入少。事实上他们不是生活所需,而是贪婪所至。这是他们贪得无厌的根本原因。公务员的工资近些年来在不断增加,不同地区公务员的工资差距也在逐年缩校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工资作了统一的规定,因公务员工资差距引发的腐败现象将得到遏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