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万人涌进解放碑赏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22 重庆时报
26万人涌进解放碑赏车(组图)
昨日,市动物园,游客与羊驼亲密接触 本报记者 王小村 摄

26万人涌进解放碑赏车(组图)
  昨日,市规划展览馆门前,首次出现人流高峰 本报记者 马金辉 摄

  本报讯(记者 龚予 罗薛梅)看名车、逛商场……国庆长假的第一天,解放碑大大小小的街道被市民们挤得水泄不通,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市假日办统计,昨日,仅渝中区都市广场就接待市民26.5万人次。杨家坪、沙坪坝等四大商圈也各唱各的戏,热闹无比。许多人逛得腰酸背痛直喊累。

  解放碑最让人眼谗的莫过于邹容路、民权路、民族路三条街上一字排开的一辆辆崭新的名车。昨日,由渝中区政府主办的名车展,让市民们好好地过了一把车瘾。

  上午10点,记者在解放碑看到,近60个展位前早已挤满赶来看车的市民,特别是准备购车的人们,纷纷拉开车门跃跃欲试。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但此次展出的车型全部是贴近市民的经济型车。据统计,截止到昨日下午,名车展已经卖出小车53辆,其中,市民购买作为私家车的占了绝大部分。

  规划展览馆万人排队游览

  本报讯 (记者黄天宇)“想到人会很多,但没想到人会这么多。”黄金周首日,位于朝天门的市规划展览馆迎客过万人。

  “下一批排队向前,请耐心等待。”昨日下午2点,市规划展览馆门口排满了等待购票入场参观的游客。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人太多,几拨3人一组的保安用人墙把游客隔成几段,实行限时限量进入,大约每10分钟进20位。展览馆一工作人员称,馆内的保安根本不够用,临时从其他方面“借调”了一批、共100多名保安维持秩序。

  据规划展览馆有关人士介绍,该馆早上9点半开门,但9点不到,市民就在门口候着排队购票。整个上午购票入场的游客就有4000多,全天过万人,是开馆3天来人数最多的一天。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逛展馆的游客大多是携家带口、一家三代的“组团式”。

  游乐园可拿时报换票

  本报讯(记者赵学锋)昨天是重庆游乐园沉寂一年多后重新开放的日子,共有1万多市民前来游玩,客流量达到了同期最好水平。本报的2000多位读者,还凭报免费换取到了价值5元~20元的游乐票。

  记者昨天中午在现场看到,读者朋友只要向工作人员出示9月26日本报头版,就可以马上换到一张游乐票。据了解,专供本报读者免费使用的游乐项目有观缆车、高空飞翔、天旋地转、海盗船、自控飞碟、滚摆舱、百鸟园等16个,每个项目有125张赠券,国庆黄金周期间每天赠送2000张。重庆游乐园策划科负责人提醒市民,国庆长假期间任何一天均可换票,大家可以选择合适的时段来游玩,尽量避开上午11点到下午3点的高峰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