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蹬百斤铁鞋健步如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57 南方都市报

  蹬百斤铁鞋健步如飞

  八奇人参加“万众冲击吉尼斯”活动各显神通成欢乐嘉年华一大看点

  2005南方欢乐嘉年华之亮点

  本报讯梳子当乐器奏出美妙的音乐,穿着一百多公斤的铁鞋在舞台上健步如飞……昨天下午,作为“万众冲击吉尼斯”活动嘉宾的8位民间奇人,在世界大观时代广场的巨型舞台上各自展示他们神奇的技艺,让参加欢乐嘉年华的观众们惊叹不已。

  而记者在全程观摩了他们的精彩技艺展示后,还挖掘出不少隐藏在奇人身后的传奇故事。

  梳子当琴奏佳音

  提起梳子,人们大多只能想到它梳头的功能。但要用梳子弹奏出美妙的音乐,恐怕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来自北京的韩欲滋老人昨日却把普通的梳子当乐器,弹奏了一曲《冰山上的来客》,让在场的观众拍手叫好。

  韩先生说,他的灵感来自于小孙女玩弄梳子时发出的声响。他从小就热爱音乐,对音乐有着超乎常人的敏感。而今退休在家,利用闲暇,亲自动手制作出许多不同材质的梳琴,经过精心的打磨和不断的改进,这些或大或小的梳琴,都能演奏各种乐曲,音色不逊于任何一种弹拨乐器。

  如今,韩先生的梳琴已经通过国家轻工业乐器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获得了国家专利,并在广东省的多家中小学中推广。“比起口琴,梳琴更易演奏,学生们大多能当堂学会,普遍提高了识谱能力。”现在,韩先生正在向吉尼斯申报世界上最小的双音乐器这项纪录。

  脚蹬铁鞋行走如飞

  “哇,好厉害!”东莞的刘先生穿着一双铁鞋在舞台上跑起来,让观众们咋舌。一问,刘先生的一双铁鞋重达105公斤,现场一些观众也跃跃欲试,结果,穿上铁鞋却连迈步都困难。

  刘先生说,他一直热衷跑步运动,但觉得一般的跑步不过瘾,所以自己打造了这么一双铁鞋,练起来自然事半功倍。

  15米长笔写“撑高书”

  来自湖南岳阳的青年书法家胡扬帆,为嘉年华带来了他历时五年写就的“万龙书”。这幅长达百米的书法长卷,收录了胡先生书写的10000个“龙”字,字字迥异而各有渊源,错落有致,妙趣横生。据悉,该长卷已被收录进吉尼斯世界纪录。

  此外,胡扬帆还带来了他拥有的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分别是在身上捆绑七支笔写字的“七管开弓”,以及用15米长的笔写出的“撑高书”。昨天,他在现场为游客表演了这两项绝技。胡先生还介绍说,他不仅能用左右手同时写字,还能用左右脚同时写字。

  玩倒立两老翁千里相会

  广州市民陈致明老人,今年已是78岁高龄,他身体曾经不是很好,患有肠胃炎、鼻炎、神经衰弱等多种疾病。但他自从三年前练习倒立后,身体逐渐变得健康硬朗。现在他仍然坚持练习倒立,一次持续时间最长能达到45分钟。昨天他也在现场为游客们展示了他的绝技。

  有意思的是,与陈老伯一同登台献艺的还有一位来自浙江的全老伯。全老伯今年57岁了,他是从报纸上看到陈老伯练习倒立健身的报道后慕名而来的。全老伯不仅能够长时间倒立,还能同时用脚耍玩足球,令在场的观众不得不叫绝。

  五龄童圆周率背到5000多位

  在昨天的冲击吉尼斯纪录的活动中,来自深圳的一位小女孩在两分钟内背出圆周率400多位时,所有在场的观众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她。

  小女孩叫龙思韵,今年刚刚5岁。她曾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准确背出了圆周率值小数点后1—3020位,从而获得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的证书。如今她已经能背到5000多位。

  据了解,小思韵父母来自湖南省新晃县,是普通的在深打工人员。父母介绍说,小思韵一岁时就表现出惊人的记忆力,两岁半就能背诵出80多首唐诗。

  A08-A10版

  专题统筹:本报记者 刘荣

  采写:本报见习记者彭美陈永进周炯马宁王卫国宋金绪

  摄影:本报记者 卢汉欣

  图:

  78岁的陈老伯和57岁的全老伯同台表演倒立引来一阵喝彩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