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桥通行困难,中山陵车流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0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通讯员宁交轩张建彬王军【金陵晚报报道】黄金周首日,南京的交通比较畅通。尽管没有了交通早晚高峰,但像中央门、中山东路、长江大桥等“热门”道路还是比较拥挤。而在夫子庙、中山陵、绿博园等旅游景点,主要是本地市民出游,道路很畅通,停车也方便。

  大桥:20分钟行1800米

  昨天中午12点10分,记者随车从四平路广场上长江大桥,发现车流量非常大,每辆车都“削尖”了车头往桥上挤,两辆车之间的前后距离和横向距离几乎都保持在50厘米左右。从四平路广场到大桥南堡,大约1800米的距离,整整花了20分钟。而过了南堡以后,车子却跑得很快了,能以30码的速度前行。为什么会出现上桥挤下桥畅的情况呢?记者请教了交警九大队的一线民警。据悉,上大桥的通道有四平路广场3车道、城西干道高架2车道、回龙桥2车道,总共有7股车道的车辆进大桥,而桥面只有2股道可供通行。自然上桥口就是一个交通节点,上桥以后车子按照顺序走就畅了。据介绍,昨天早上9点,大桥出现车流高峰,由南向北的车辆排队到了盐仓桥广场、大桥南路高架,一直到中午11点才有所缓解,其中90%都是私家车。据悉,昨日大桥每小时双向的流量达到了5000辆,已经处于严重超饱和状态,由于流量大导致车子只能缓行。

  中山陵:停车场泊位用了八成

  昨天,中山陵的游客以本地市民和周边城市游客为主,交通工具主要是公交车和私家车,大约在2万辆左右,道路很畅通。没有出现因道路饱和需要分流的现象,同时各大景点停车也很方便,除了灵谷寺因桂花节停车场爆满以外,其他景点的停车场泊位只用了八成,而备用的东沟停车场居然没停一辆车。流量最大的还是从中山门到太平门的这条过境通道上,每分钟的流量远远超过了60辆。早上10点,是中山陵地区车流量的高峰期,记者随车走了一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原有的道路上车水马龙,而新修的内环道路却车流稀少。10点10分,记者从新修的内环燕雀园路往梅花谷走,双向两车道非常宽敞,刚进路口的时候遇到一辆车过来,一路走下去大约1200米的距离居然没有遇到一辆车。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再次随车从新修的灵谷寺路经东沟停车场往陵园路走,大约3000米的距离也没有遇到一辆车。需要提醒大家的是,2日、3日、4日是中山陵的旅游高峰期,车流量主要集中在上午9:30—11:00,下午2:00—3:00,希望广大驾驶员尽量错开高峰期。同时,九华山隧道已于昨天中午11点开通,很多从中山陵借道往新庄方向去的司机可从九华山隧道走。(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