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赞助开始冲刺金额已超3.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0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傅周艳

  【金陵晚报报道】距十运会开幕还有十天,十运会的资源开发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十运会赞助金额已经超过3.7亿元,虽然开发工作尚未完全结束,但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工作的重点已经转移至赞助企业的维权上来。

  记者了解到,虽然十运会有意早点结束资源开发工作,但近期商家的频频加盟,让十运会的赞助再次迎来一个新高峰。据记者的统计,仅十运会正式开幕的前一个月内,就有三个合作伙伴、两个独家赞助商和一个特别赞助单位宣布出资,草草计算一下,仅一个月的收入就超过7500万。

  而有关人士透露,随着日期的逼近,资源开发还有一些后续工作,例如门票、电视转播权和之后的一些项目。“剩下3000万的任务,应该不是问题。”

  随着赛程的逐渐展开,江苏十三个城市的各大比赛场馆也逐渐亮相,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十运会合作伙伴和赞助商的品牌广告开始“无孔不入”。而为了避免一些企业乱打“十运牌”,十运会资源开发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十运会资源开发也接近尾声,组委会已把重点放到赞助企业的维权上。

  “现在十运气氛很浓,如果借助十运会,在宣传上很容易达到效果,所以,不少商家都打算用十运做文章,但这种行为很可能就构成侵权。”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十运会名称、十运会会徽、十运会吉祥物等早已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登记,受法律保护。

  据了解,针对社会上的侵权行为,还专门成立了维权部,聘请了律师处理被侵权事宜。到目前为止,所有赞助企业被侵权的案例很少,只有个别品牌遭遇到小的侵权案例,但已妥善解决。

  在十运会的赞助中,既有企业“大手笔”的赞助,也有市民十元、百元的心意。记者了解到,10月18日,十运会组委会将拍卖获赠的300多幅书画作品,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十运会。

  据悉,至今已有270多位省内外书画名家无偿捐出了作品。其中,尉天池的行书“盛世墨韵”、邵希平的行草“唐朝窦诗”、张玉宝的山水画“燕矶临江图”等,都是不可多得的佳作。

  “虽然在十运资源开发工作中,社会捐赠只能算一个很小的部分,但是,市民和企业的捐赠热情很高。”十运会资源开发部副部长邵希平告诉记者,目前,来自于社会无偿捐赠部分的收入已经超过1100万元。

  下关宝塔桥街道的刘国璋,今年已经73岁,除了是十运会年龄最大的一位志愿者之外,他也是十运会捐资第一人。

  十运会资源开发部有关人士谈起这100元的第一笔捐款时,仍显得十分激动,他告诉记者,“当初老人在捐款时就表示过,十运会在南京举行,作为南京人,能够为十运会做点贡献,是一种义务。”

  而十运品牌和“江苏面子”,也同时吸引了大量的社会捐赠,来自香港的捐款就高达600多万。邵希平介绍说,香港金利来董事局主席曾宪梓、荣智健掌舵的中信泰富、香港江苏同乡会会长张永珍都捐款100万元,江苏同乡会也集体捐了50万元。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