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秧歌神韵”国庆扭进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33 辽沈晚报

  在世园会十大雕塑中率先落成,其余九座雕塑明年4月15日前面世

  本报讯岳阳首席记者孙泽锋报道鲜红的服装、动感的舞姿,10月1日,以东北大秧歌为主题制作的大型雕塑——秧歌神韵,在辽宁大厦南侧广场矗立起来。

  “秧歌神韵”是沈阳市为世园会设计的十大雕塑中,率先落成的一座。据悉,明年4月

15日之前,其余九座雕塑,也将陆续与沈城市民见面。

  此前,根据沈阳市委、市政府的构想,市建委就世园会前建设一批突出“历史文化、工业文明、都市生活”三大主题的高水平城市雕塑,4次向全国公开征集雕塑方案。最终决定,在辽宁大厦、张氏帅府、青年大街南出口、东陵公园门前等地点建设十座城市雕塑。

  昨日落成的“秧歌神韵”,高5米、长35米,雕塑材质为不锈钢,着色为红色。作品通过装饰性手法,对人物动作形态进行了艺术提炼,以简洁的线条,生动地表现了东北民间传统群众艺术——“东北大秧歌”的独特魅力。

  据悉,除“秧歌神韵”外,“张学良”、“振兴”、“八旗雄风”、“皇太极”、“崛起”等其他九座主题雕塑也基本确定了矗立的位置,它们将在明年4月15日之前陆续落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