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假期间免费参观中国发行最早的邮票"大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34 乌鲁木齐晚报

  (天山网2005-10-02)

  

大假期间免费参观中国发行最早的邮票"大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邮票5月1日至5日,对于身在乌鲁木齐的集邮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日子,新疆国际博览中心开设了邮票展,其中不乏价值数十万元的国

内收藏精品,我国第一套邮票"大龙"也在其中,广大群众均可免费参观。

  10月1日上午,自治区成立50周年邮票首发式暨邮票展览在新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家邮政局于当日首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邮票,这是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献上的厚礼。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庆黎和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刘平源为开幕式揭幕。张庆黎、符强、宋爱荣、刘平源、马军胜、王春力等领导为开幕式剪彩。

  邮票是宣传的窗口,兼具艺术审美和史料收藏价值,纪念邮票更是具有特殊意义。

  这次邮展,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类别最多的一次邮展,展出邮集65部,展版264块,钱币20框,还展出了国家邮政博物馆珍藏的邮票,也展出了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的阔边"大龙"(一套三枚),和薄纸"大龙"(一套三枚)。

  抗日战争时期,记者写稿专用的邮票,"稿"字邮票;我国建国后最珍贵的邮票之一,世界上仅存有十几张的蓝军邮票;文革时期的全套邮票,及其中部分邮票制作时期所用原版的感光胶片,也在这次展览中露了面……

  本次邮展荟萃了新疆集邮精品佳作,展示了新疆集邮文件研究成果和集邮水平,真可谓邮票精品的盛宴。集邮新手们可能面临的一个较大的难题就是如何辨别邮票真伪,本次邮展还特别针对部分珍贵邮票,展出了赝品的对照样本,普及了辨别邮票的知识,使大家免于被赝品迷惑。

  市民刘秀娥说,这个邮展让她大开了眼界,丰富了集邮的知识,也让她更加喜爱集邮,她也没有空手而归,买了不少邮票和纪念封,说要带回去和家人共同欣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强说,此次纪念邮票的发行和邮展,为世界人民和全国人民了解新疆提供了重要的途径,对于宣传新疆,展示新疆5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各族人民的精神风貌,更好地推动新疆的大规模开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