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人登记比去年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婧)昨天既是国庆节,又恰逢农历八月二十八,尽管昨日上海市20个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结婚登记的高峰,但统计资料显示,昨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人数比去年10月1日的767对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

  据统计,昨日几个中心城区的婚姻登记处登记的新人都几乎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静安区去年10月1日登记新人34对,今年只有17对;徐汇区今年登记55对新人,而去年有百来对

,卢湾区也比去年下降了10来对。徐汇区婚姻登记处王科长分析,造成登记人数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大约因为今年是传说中的“无春年”,很多准新人受了长辈等传统观念的影响。

  虽然结婚登记人数下降,但各区县为了迎接节日,还是准备了一些“特色服务”,静安区婚登处早晨特地提早了半小时开门,并邀请了市慈善基金会荣誉理事章博华为“特邀颁证师”给新人颁证;徐汇区妇幼保健所准备了一辆“喜车”停在婚登处的门前,接新人前去参加免费婚检。而市婚登处也特别增加了值班人手,并开通网上预约通道方便新人。

  在这个“十一”黄金周办理婚庆的新人人数也比去年约下降了10%,市婚庆行业协会估计在1万对左右,为应对这个年度婚庆“小高峰”,婚庆行业协会准备了十来辆备用婚车和十几名备用司仪、摄像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